他的眉梢

一点一点写完
总有一天能写完的

【瑞金】家信




于是他们踏上了征途,并且义无反顾。



秋:


我是厚,很久没有给你写信了,说起来我们认识也那么多年了,你把格瑞和金托付给我的时候,我还觉得像是昨天一样。


我还记得你刚离开的样子,那个时候你像是个超人似的跟我说着登格鲁星的现状,阳光撒在你身上如同将金子揉碎了,浸在了你的眉眼里,当时我就在想啊,你身上背负的东西该有多少啊。


现在的登格鲁星还是像你离开时的那个样子,不过金已经开始长大了,哦还有格瑞,金还是一如既往的调皮,他很喜欢去跟屋子后面的橘猫玩耍,有时候还会给小猫送一些猫粮,每次都拉着格瑞去,我看着都要笑疯了,格瑞又拗不过金的性子,只能答应了金的要求,然后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过后来格瑞也喜欢上了那只小猫,还给小猫起了个名字,说是叫瑞金,金说取这个名字是觉得两个人一起照顾,就用了两个人名字里的字,至于为什么不叫金瑞,是因为金在深思熟虑后看到格瑞那张冷的跟冰一样的面孔,才觉得自己不能再挑战格瑞的底线了。


不过说起来,秋你肯定不知道吧,那个你和金带回来的孩子,现在已经长得比金还要高了,而且性子还特别的冷淡,除了在金面前我能看到他笑,平日里就像是块冰似的,让人看着就觉得心里发凉。


金呢,你要是在我面前肯定又要说这句话了,你可能还会很担心金,但是我要跟你说,金真的很棒,你离开的这三年里,他虽然一直没有跟我提起过你,但是我能看出来,他其实特别的想你,有时候我会听到他在梦里叫你的名字,醒来之后又像是变了一个人,将那些思念都压在了心底。


他一直是开开心心的,没见他难受过,跟格瑞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像阳光一样,没心没肺的,又像是自在不羁的少年,好像这世间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挡住他一样,他有自己的一个小火炉,所有的不开心都往里头投放,暗暗得背对着所有人,而后又当作不知,漫不经心地学习着自己该要学的东西。


你知道么,凹凸大赛又要开始了,三年一次的比赛又开始吸引了很多人,我犹记得三年前你准备参赛的那一天,你说赢得比赛就有可能改变登格鲁星的现状,结束这一切贫苦的日子,我那个时候不知道是该佩服你的勇气,还是在吃惊你的决定。


你在我心中一直是很温柔的存在,这样的你在某一天开始扛起了重任,想要靠着自己的努力去改变一切,而那些其余登格鲁星的人,却始终没有你这样的勇气,也包括我自己。


我也不知道是对是错,当金跟我提出要参赛的时候,我不自觉的就想起了你,我想你们两人还真的是亲姐弟,在告知我参赛的决定时,眼底的光芒如出一辙,都像是里头藏了一团炽热的火焰,将信仰跟希望藏于其中。


我们一直在想你为什么没有回来,也始终找不到原因,所以在寻找了三年后,在金长大了之后,我们开始期待凹凸大赛的到来,因为不管是我,还是金,或者是格瑞,都非常的想你,在三年的时间里,岁月把人磨得不成样子,可是思念却一分也没有少,反而随着时间的慢慢过去,金骨子里的那抹血性也越来越深,直到凹凸大赛的消息传来,他认真的跟我说自己要去寻找你,要去找寻事情的真相。


我无法反驳他,因为我也想知道真相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历届以来所有参加凹凸大赛的人都没有回来,他们到底去了哪里,凹凸大赛的意义到底是为了什么,你到底去了哪里。


所以我同意了金的请求,因为我根本没有办法拒绝他,所以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怪我,怪我让他去参加凹凸大赛。


只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格瑞也报名了凹凸大赛。


这个一直冷言冷语的少年,我不明白有什么理由促使他去参加凹凸大赛,明知道这是一场回不来的征途,他却迎头直上。


在金说出自己想法的那一刻,他也开了口,那双我始终看不清的眸子里第一次有了汹涌的情绪,在金看着他的时候,眸子里的海水如同落潮似的骤减,随后归于平静。


他就那么轻轻的落下一句:


我和你一起。


金很惊讶,我也很惊讶,可是格瑞再说完这句话之后就再也没有开口,他手掌下那只叫瑞金的橘猫喵喵的叫,猫脸上的竖瞳投射进窗外漏下来的光,它在格瑞的掌心舒服地蹭了蹭,而后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懒洋洋地睡去。


格瑞敛下眸子,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所有的情绪都被他掩盖下来,他目光在触及瑞金时变得温柔起来,却始终一言不发。


金却是个不问到原因不放手的人,他皱起眉头就开口问了起来,可是格瑞却不回复他,被无视的金嘟囔了几句,而后就朝着格瑞说凹凸大赛的坏处,说凹凸大赛会有很多人消失,格瑞如果去了,可能会再也回不来了。


格瑞没有回他,我看着格瑞也想知道理由,在一片静寂之下,金听见外头隔壁大叔叫他的声音,他应了身,转身朝外跑出去。


我看着格瑞,就将心里的疑问问了出来,在安静的空间里,周围都浮动着细小的金色尘埃,他拢在尘埃之中,像是周身被勾勒出了框线来。


格瑞开了口,声音随着介质传到我耳朵里。


我想和他一起。


今年的时候,我在门口送他们远行,金金灿灿的头发在空中飞舞着,被风吹得往后,他额头露出来,一双眉眼带着笑意,笑的十分开心,本应该是生命结束之前的预兆,可是他却像是等来了生命中最好的一刻,是我从来没有看过的,那种前所未有的,发自内心的由衷的快乐。


格瑞在他身边,站在登格鲁星的土地上,周遭只剩下风声,他安静地低下头,看不到任何的神情,可是却始终沉默地伫立在金的身边,至始至终都没有移动过一步。


他像是卫兵似的,守护着自己的小王子,又像是大山一般,将那些即将而来的危险挡在身前。


于是他们踏上了征途。


并且义无反顾。



写到这里我有些困了,又洋洋洒洒跟你说了这么多,虽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够回复我,但是我还是抱着可能算不上有的希望。


尽管,你看不到。


尽管,这封家信不知送往何方。


                                                                                       爱你的厚

                                                                                       愿你平安

                                                                                             落笔




是给厚厚的书信体,不是很会写,写的是厚以秋朋友的身份给秋写信,记录格瑞跟金的生活。

希望她能一直开心。



瑞金文章归档











评论(20)
热度(85)

© 他的眉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