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眉梢

一点一点写完
总有一天能写完的


生日快乐!小严!


在对话框里打了很久又删除,好像一切祝福在我这都变得有些远,去年祝福你十七岁生日快乐的时候,我说十七岁很好,足够青春,足够挥霍,对我而言是我很喜欢的时间段,因为处在16与18之间,对小孩的分析和成年人的展望都会清晰一些,像是已经有了可以踩下的石子路,让我窥见了一点介于柔软与成熟之间的痕迹,这很珍贵。


纵观你这十七岁的一年,我想大概是宁静多过于喧嚣,当然,也会有人觉得喧嚣大过于宁静,我持前者意见,因为在大半的时间里我静下心来去想你十七岁这一年的处境,会想到你在某个瞬间埋头题海,会想你也许听见一些声音,会在思考你是怎么去想的,会愤怒吗,会无奈吗,还是说心里始终竖起一根无法撼动的标尺,时时刻刻在提醒自己该用什么样的状态回馈,该用什么样的结果来面对,大概也都是压在你身上的这些东西,最终击碎了你十七岁之前所剩无几的一点无措,也带来了你应该得到的礼物。


五月份我写我不知道十八岁之外到底是腾飞的白鸽还是无法预知的结果,因为我也无法确定命运到底如何,我也做不了判断去确认结果走向何方,而现在,我很想告诉你,很肯定的告诉你,无论怎样,十八岁也不差,展望天空做无畏的白鸽也很好,掠过浩瀚的海洋也很好,不管是什么样的十八岁,总是值得期待的,开了一个好头就像是扣响好运的大门,从此世界开阔,灿烂夏日盛开。


十七岁再见,十八岁你好。

走得很难的十七岁,真的很辛苦


最后还要对你说一句

也许,你真的成为了你想要成为的大人


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116)

© 他的眉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