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眉梢

一点一点写完
总有一天能写完的

【瑞金】 怀里有朝阳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金始终都希望能跟格瑞来一场春日旅行,就正如电视里所说的那样,在安静的村落里慢慢地走上一段,望着春日山野,亦或者是瞧着日出日落。
  
  可惜所有的事情都准备好了,老天却像是非要跟金作对似的,春日常见的春雨悄然来临,淅淅沥沥在山野前落了金一身。
  
  换去潮湿的衣服,金撑着腮帮子瞧着眼前屋檐落下的雨,小雨雾蒙蒙的,过了一会儿长势逼人,又变成了一连串的珠子,就像是古人诗词中的白雨跳珠,只不过这会儿是跳茅草屋罢了。
  
  金跟格瑞是在山脚下走了一段路,而后就看见这处破旧的居所,像是很久都没有人居住过,这处茅草屋里虽破旧,但打扫过后也算干净,金就就着地上的茅草坐了下来,格瑞在他身旁,也不见说话,只在淡淡暮光下,瞧着春雨前被笼罩着的光影。
  
  这会儿正值日落,若是天气好,此时估摸着两人也应该到了小土坡的山头头,依偎着一起看日出,只是天公不作美,两人反而成了落汤鸡,在静谧傍晚也只能看着雨水作伴。
  
  静下来的时间里一切事情都变得慢了下来,唯有雨水的声音琳琳作响,外头有个金属做的物件,被雨水敲打像是挂了串风铃。
  
  金的脑袋里是朦朦胧胧的雾气与那些年少时闲来无事两人的回忆,格瑞的眼前是清秀的金和安静的傍晚,时间像是沙漏似的慢慢地在流失着,格瑞眸底的光彩也渐渐充盈起来。
  
  他紫色的眼睛里填满了春日里的气息,就像是眼前的金宛若初升的朝阳,即便以山川为背景,金也始终光芒万丈。
  
  格瑞走上前,同金一起坐在茅草垫上,听到动静的金错开目光回过身,暮光照在他半边面容上像是往他的眼睛里也填满了碎光,他朝着格瑞弯了眼,又挪了挪身子朝旁边让了让,伸手拍着地上空出来的地方开了口:“格瑞,坐这里!”
  
  格瑞不作声的坐下,他经常被金私下里吐槽说是不苟言笑,此时面上神情也浅,只是眼底的光柔柔的,坐下来的动作也格外轻柔,离着金的位置近了几分。
  
  金继续双手撑着下巴,他瞧着那小雨就像是记忆中的故事在铺展,从他跟格瑞的相遇到跟格瑞的第一次说话,再到后来的种种,那小雨的淅淅沥沥就如同记忆翻转,故事在重演,眼前像是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时钟,一点点的浮现往事,又有一个长得像格瑞的人在耳畔细语,朦朦胧胧的。
  
  格瑞坐下后也随着金看向眼前的春雨,那雨如同停不下来,一直垂直往下,而身旁的金的头也在不断的倾斜,一点一点的,一会倾斜下来一会儿又回到原先的角度,只是这角度在缩小,金的头也开始朝着格瑞这边而来。
  
  似乎是抓住了那十分重要的一刹那,在金失去重心朝地面而去的同时,格瑞轻轻朝前,用肩膀接住了金的脑袋,而后金金灿灿的柔软的发贴着他的脖间,酥酥麻麻的。
  
  修长白皙的手指搂住了睡梦中金的手臂,用轻柔的动作揽着金朝自己倾斜,格瑞的怀里充斥着这个春日里他所最珍视的朝阳,随着这个动作他不经意的抬眼看向依旧不停的春雨。
  
  怀里有朝阳,于是春雨也并不重要了。
  

评论(9)
热度(82)

© 他的眉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