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眉梢

一点一点写完
总有一天能写完的

【瑞金】 长耳白兔与大灰狼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大灰狼会吃了我么?”
“不会。”

“那,大灰狼会下雪么?”
“不会。”

“那大灰狼不是大灰狼么?为什么不会下雪?”
“没有什么为什么。”
“哦。”
“你想看下雪么?”
“嗯!”
“好。”

“哇,下雪了!大灰狼你说的好准哦!真的下雪了!”
“嗯,下雪了。”
“下的好大啊!”
“好看么?”
“好看!”
“喜欢么?”
“喜欢!我最最最最最爱大灰狼了!”

“嗯。我也…爱你。”



今年的雪一直都没有来,大灰狼格瑞先生捡到的那只小兔子正耸着两只耳朵,浑身没有力气地趴在洞穴里。他两只长耳朵有着松软的毛,耳朵里头是嫩红的肉色,此时搭在脑袋上,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也没了神。

大灰狼格瑞先生将猎来的野果子扔到他面前,野果子骨碌碌滚了几圈,落到他的手掌边上,鲜红的色泽引得人食欲大振。

可是那只兔子先生却提不起半点兴趣,他用爪子将野果子推到一边,继续趴在自己温暖的稻草窝里烦恼着。

大灰狼格瑞用爪子抹去嘴边的血腥,而后又在树边上磨着尖锐的牙齿,他上前两步,见自己捡来的兔子始终不理自己,终于开了口:“怎么了?”

兔子先生金睁着湿漉漉的眸子看向格瑞,他那双兔唇在此时尤为显眼:“格瑞你没有发现今年都没有下雪么?”

格瑞看了他一眼,伸出爪子将兔子身下的稻草重新归了归,又将自己那里的稻草拖了一些过来,而后回答他:“不是每年都有雪。”

金摇摇脑袋:“可是,自从我出生以来,每年都能看到雪啊!我超级想看到雪的!”

格瑞眯着眼睛问他,外头的风在吹,有少许的风漏进山洞被他悄然用身子堵了起来:“为什么想看到雪?”

金上前两步靠近格瑞,将瘦小的身子往格瑞庞大的身躯那里挪了挪,两只耳朵也竖了起来,他开心地细数下雪的好处。

“下雪可以看到好看的雪景啊,而且森林里所有的树木都被盖上白茫茫的雪,多好看呀。”

“还有哦,听说下雪的时候第一个见到雪的人还可以收到礼物哦!”

“我姐姐还说过,如果下初雪的时候许愿,愿望就一定会实现的!”

格瑞瞥了眼前的兔子一眼,兔子圆溜溜的眼睛像是醉人的蓝宝石,在此刻兴奋得不可思议,身上的白毛同他的黑像是两级相遇。

他不紧不慢地开口:“许愿?”

金很用力地点了点头:“对啊!我要许愿永远跟格瑞先生在一起!”

大灰狼的眼睛里少见的泛起柔软,他将小兔子的身体朝自己这里拨了拨,用自己的身子围住小小的兔子,陷入在温暖的怀抱里。

小兔子从他怀里探出脑袋来,问他:

“那,大灰狼会下雪么?”
“不会。”

小兔子顿了顿:

“那大灰狼不是大灰狼么?为什么不会下雪?”
“没有什么为什么。”
“哦。”
“你想看下雪么?”
“嗯!”
“好。”

大灰狼格瑞闭上了眼睛,将小兔子的话牢牢记在心里,他抓了一把干燥的稻草,塞到小兔子的身下,而后用四肢圈住小兔子的身体,沉沉地睡去。

风吹得山洞里有了回声,像是凄厉的惨叫,吹到格瑞乌黑发亮的皮毛上,将皮毛吹得四处翻飞,露出里头的肉色。

唯有格瑞怀里的一片天地,没有一点风漏进来,里头有只长耳白兔,蜷缩成一团,耳朵盖住湖蓝色的眼睛,缓缓地在大灰狼的怀里,睡得香甜。

大灰狼的眸子阖着,眸光落在眼前的小兔子身上,褪去锐利血腥坚硬的外壳,留下柔软温和的爱意。



将怀里的金哄睡后,格瑞抱着他放在洞穴的深处,用稻草和杂物堆积起一块避风的港湾,而后将金放在里头。

他轻轻地注视了一会儿睡着的金,继而在金额间落下一个温柔的吻。

抬起前肢朝外走去,格瑞回头看着金,又转身收回视线,他那双紫罗兰色的眸子里,此时如同酝酿起风暴,在爱意汹涌之间,由浅到深。

夜晚的森林有很多事会突如其来,比如残忍的猎杀,或者是猎人高高举起的火枪,在寂静的森林里突然的响起,继而惊动满地的夜间生物,小鸟飞起,猫头鹰睁开眼睛,沉伏着的森林之王动了前爪,树叶唰唰的声音伴随着脚步声,在森林里显得诡异而又惊悚。

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在黑暗里突然亮起,狼的野性在此刻被全然的暴露出来,将身边的威胁一个个不动声色的解决掉,乌黑发亮的皮毛与黑暗的森林融为一体。

他穿过睁开眼睛的猫头鹰踩在的树林,踏过动了前爪森林之王的土地,又在小鸟穿梭之间,走向了森林的尽头。

那里有着巫人。

那里的人生来就半兽半人,上天赐予他们非凡的能力,却将他们永远的落在这处幽暗的森林里。

烛火在燃烧着,映在格瑞的眼睛里,他身上的皮毛被火光照的发亮,眼前的半兽人带着铃铛,随着动作铃铛撞击发出声音,他们的面上画着颜料,诡谲的图案像是滋生了无数黑暗的神力。

格瑞在此时,开了口。

“明日下雪。”

半兽人面上浮起笑,他手中的拐杖捣着地面,嗓子沙哑地像是里头有石子在摩擦:“你可知道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格瑞默了一会儿:“什么代价。”

耳边传来声音,由近到远,像是什么东西在缓缓流逝,而什么东西正悄然而至。



金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风雪来,为此他泄气了好久,在梦里都梦见自己等了很久的雪,可是当他醒来时,身后抵着的是柔软温热的身躯,他的耳畔是呼吸声,一声一声,平缓而又厚重。

金睁开了眼睛,那双蓝宝石一般的眼睛像是蘸了彩墨,绚烂得不可思议,宛若一幅画卷缓缓展开。

入眼是格瑞闭上的眼睛,连同着他乌黑的皮毛,以及落在他身后的阳光。

光投进山洞,在一旁的钟乳石上投射出灿烂的光芒,照亮地面上的水意,以及洁白的雪。

金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他揉了揉眼睛,再确认眼前的不是假象时,他急切地拍了拍身下正在沉睡着的格瑞。

“格瑞格瑞,下雪了!”

身下的格瑞缓缓睁开眼睛,金在触及那对眼睛时所有的话都在此刻戛然而止。

他伸出爪子碰了碰格瑞的眼睛,却被格瑞避开来,格瑞漫不经心地抬起前肢站了起来,抖落身上的雪朝外走去,落下一句:

“下雪了。”

金在他身后跟着,磕磕巴巴地开口:“格瑞你的眼睛怎么了?”

格瑞步子不停,只淡淡落下一句:“没事。”

走出山洞,雪下的纷纷扬扬,在森林的每个角落,都像是覆上了一层厚重的颜料,将整个世界都画成白色,去掉了所有的杂质。

小兔子跟大灰狼站在山洞口,凛冽的风伴随着大雪轰然而至。

大灰狼看着身边的小兔子,那双曾经绚烂到极致的紫罗兰在此刻没了色彩,徒留下黑色的瞳孔。

他心里想着,用瞳色换来的代价,不亏。

小兔子在他边上开心得一蹦三尺高,湖蓝色的眼睛里落进无数的碎银子。

“哇,下雪了!大灰狼你说的好准哦!真的下雪了!”
“嗯,下雪了。”
“下的好大啊!”
“好看么?”
“好看!”
“喜欢么?”
“喜欢!我最最最最最爱大灰狼了!”

“嗯。我也…爱你。”

森林还是寂静一片,唯有山洞这里,有一只小兔子,还有一只特别的大灰狼。





瑞金文章归档

评论(8)
热度(346)

© 他的眉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