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眉梢

一点一点写完
总有一天能写完的

【瑞金】 山水有相逢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你在么?

我在。



“1214编号格瑞,你的配对者,是金。”


当没有感情的机械声在空气中响起时,金站在巨大的玻璃窗前,终于看到了这具被称为人类学上史上最伟大奇迹的机器人。


同人一般的大小身躯被封在真空柜内,机械像是脉络似的遍布在四周,如同供养着所有的养料汇集到没有生命体征的身躯里。


面前只剩下那身躯与他视线相对,这是科学家费劲了所有心思集成的成果,而此刻,那里头的怪物,在缓缓地苏醒。


这个被人们称为怪物的成果面容并不可怖,相反,他拥有超越人类美感的精致五官,即便是现在金还未看到他那双璀璨夺目的眸子,也能被闭合的五官震撼的内心止不住狂跳。


他如同深海一般让人沉溺的眸子里出现银色的光点,那光点无风自动,在眸子里缓缓被搅动,继而放大开来,弥漫整个视线。


里头的他醒了。


周围像是空气发出震鸣,连同着那些空气里数不尽看不见的细小分子,不停地撞击着,在耳边发出嗡嗡的声音。


金的指尖被自己捏到发白,仰面看向那渐渐苏醒的他,在一片风声过后,金忽的开了口。


“你在么?”


周围除了风声只有风声,耳边是安静的沉默声,没有任何人去回复他的话音。


金的眼睛里出现了亮晶晶的不明所以的东西,他低下头,沉默半晌之后,缓缓抬头,双手握拳,继而伸开,隔着空气做出拥抱的动作。


他眉目带着一股子不知道哪里来的底气,像是远山压在上头也能将其扬起。


“我会将格瑞的记忆,一块一块地拼回去,直到格瑞回复我。”


“我相信那一天,会到来。”




在三十一世纪,科学家们对科研的探究要比以前更加狂热,他们甚至早已摒弃了人性,将那些有潜力的,能够为科研做出贡献的人类抓去科研室,抽取他们的记忆散在世界的某些角落,将没有记忆的驱壳带回去研究。


格瑞就是被他们抓去的一员,为了保护体质更加优秀的金,他在科研人员寻找躯体时就将金的资料全部销毁,而后代替金去了科研室。


他的记忆被抽离出来,碎成片洒落在这个世界,金不知道到底有几片,也不知道如果将格瑞的记忆拼合完整,是否就能找回那个曾经对他冷言相对但无时无刻不把自己挡在身后的少年。


当金努力地学习,终于在人群之中脱颖而出,挤破头了似的进入科研室,五年的努力,他终于见到了格瑞,这个已经五年没见却早已陌生的格瑞。


被那些年老的科研人员疑惑的事,在此之前,他们曾尝试过让很多人与格瑞配对,可是总是会出现负负相异的状况,为此格瑞在这个真空环境中待了五年,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配对者。


直到金的到来,如同齿轮交合一般,一块一块地嵌入本该属于这一块的地方,紧密贴合,将所有的一切斥性都全然消除了个干净。


金,成为了格瑞的配对者。




登格鲁星


金穿着厚重的棉服,小脸红扑扑的,他拉着格瑞的手,一双眸子像是明昼似的,远处太阳升起,一半躲在山峦后头,拢着薄雾似的光,将青山勾勒成了一幅巨幕画。


金回头看向格瑞,他看见空气里游离的那些雾气围在格瑞的身旁,那双紫罗兰色的眸子此刻像是浓浓雾气存放在里头,毫无生色。


金开口:“你在么?”


耳边依旧没有任何的声音,却如同无声的棍子敲击在心上。


一声一声,轰然炸响。




金带格瑞去看了无边无际的大海,在海浪边浸透了鞋袜,他们曾在这里肆意玩耍,曾在这里捕捉那些小鱼小虾,赤着脚在松软的沙滩上,仰面看着碧蓝天色。


那个时候金问过格瑞,他眼睛里填满了少年气。秋风吹过他的发丝,将秋意散发在每一寸皮肤上,金灿灿的发丝在风中散开,如同漫天的秋意扑面而来。


他的秋,藏在了心里。


“格瑞,姐姐还在么?”


回复他的是清冽的声线:“还在。”


而此刻春去秋来,寒冬将至,金踩在松软的沙滩上,背后是水天一色的空与海,他张开双臂,眼睛里不复五年前的那般意气风发,他敛下了神色,朝着格瑞开口。


他问格瑞:“你在么?”


没有人在。


而此刻,再也没有人能够回复他。


而他也不知道,在此刻,有一块小小的,晶莹发亮的东西悄然无声落入格瑞的视野。




金带格瑞去看了高耸入云的大山,他俯瞰山景,将山川世界甩在脚下,就在这里,他曾失足落下,是格瑞带着他在泥泞的山路里行走,背着他穿梭在深夜星辰里。


他想为格瑞寻找最干净的清泉泡茶,所以自告奋勇跑去了这片神秘的大山,在重岩叠嶂间,如进仙境,迷失了出路。


他曾在那个夜晚,听到了来自格瑞胸腔里的那一声声心跳声,如同和山野里的黄鹂和声,奏起了催眠曲,一声一声的伴随着他的呼吸声,悄然入睡,从山上而下的泉水在此刻汩汩地流动着,也落在了那干涸已久的心里。


金带格瑞去了清泉,他看见湖泊底部穿梭而过的小鱼,看见周围的杂草蓬勃的生长,可是格瑞的眼底却是一如既往的冷漠,全然没有一点被情景触碰记忆的样子。


金再一次开口:


“你在么?”


泉水撞击石岩的声音作响。


金的眸子暗下去,心里像是被针扎似的,他鼓起了勇气,抬头眸子里粹满最后的希望。




凹凸大赛战场


周围周遭凛冽的风声不断作响,藏着一声声绵长而又急促的喘息。


金看着眼前一言不发的格瑞,金色的箭矢浮动在他的掌心,分化成几缕柔软的箭绸,围绕在他的四周。


战意未休,那些战斗过的痕迹开始消失,无论是血迹还是遍布的废墟,都像是长出了小小的翅膀,升腾变成空气里的细小尘埃,随后缓缓地飘向天际,成为黑色幕布下一颗颗明亮的恒星。


这个世界在此刻只剩下格瑞和金。


眼睛里的眼泪上涌,像是将所有的感情都积聚在鼻腔与泪腺边,汹涌的爱意在此刻如同浪花一般,慷慨地袭来,在遍布星辰的战场冲向那个始终拢着雾气站在远处的少年。


金望着那个少年,唇开始抿了抿又止不住地颤动,相互摩擦之间,他开了口:


“你在么?”


周遭凛冽的风声没有停,刹那间眼眶里的眼泪就像是珠子似的落下来,落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被干燥的泥土吸收,最终消失不见。


金上前,金色的箭绸包裹住格瑞的身子,将两人捆绑在一起,那些曾经欢度的记忆,那些曾经让两人大笑的时光,在此刻就像是泯灭在时间的长河里。


金眼睛通红,俯身埋进格瑞的脖颈间,箭绸将两人包裹的越来越近,就像是心也在此刻无缝贴合。


不知道过了多久,怀抱里的少年突然动了动,一双手落在他的肩上,耳边出现许久未听到的那些久违的声音,轻飘飘地荡在空气里。


“我在。”


万千浮起的光点在此刻如同漩涡似的在格瑞身后交织,涌入他的身体,那些记忆的碎片一块一块整合,被填补缝合,随着星辰汹涌而来。


金错愕地抬起头,半晌他轻轻开口:“你在么?”


这次他的问题终于被解答。


“我在。”





瑞金文章归档处

评论(9)
热度(163)

© 他的眉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