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眉梢

一点一点写完
总有一天能写完的

【瑞金】 风的影子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他把爱意藏在风里,他在眼底寻到爱意。


今年的春天来得格外的早,日子还没出三月,村落里的湖泊就开始融雪,早年埋在土里的种子冲破土壤,冒出细嫩的绿芽来。


将屋子里的棉被拿出来过了一天的风,被阳光晒得软了起来,金埋头扑进温暖的棉被中,猛吸了一口气,鼻尖充斥着阳光的味道,他舒服地靠着被子蹭了一下脸。


伸了个懒腰,金饶有兴趣地蹲下身瞧了瞧那些正要突破最后一层阻碍的小绿芽,他看了一会儿后抬眸朝外望去,瞳孔里映入冰雪褪去绿意袭来的山野。


风拂过他的眉眼,泛起湖蓝色的涟漪落在金的眼底。


飞舞的银发同身后的雪景生在了一处,唯有一双紫罗兰色的眸子熠熠生辉。


金快步上前,朝前扑过去,一对少年粗细的手臂揽住格瑞的脖颈,眉眼在春意的浸透下弯成月牙:“格瑞你来看我啦!”


格瑞由金抱着,金脑袋上柔软的发陷在他脖颈处,随着金的动作摩擦着皮肤的肌理,他眯着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与此同时不知从哪里传来一阵柔和的风,吹下枝丫上还未掉落的枯叶,顿时洋洋洒洒落了下来。


“嗯。”格瑞清冽的声线像是还未融化的冰雪,轻轻淡淡地落在金的耳边。


“格瑞我怎么感觉你好像比去年暖和了?”金的声音响起,他动了动身子,在说话的同时将脸贴在格瑞的胸前,金皱了皱眉,抬眼看向格瑞:“我记得去年还没入冬的时候,格瑞身上是冰凉凉的。”


格瑞垂眸,他漫不经心的将金拉离自己的怀抱,随手拿下金发间的落叶,抬腿朝外走去:“春天到了。”


金点点头,快步追上格瑞,他的声音弥漫在风里,像是尾随着很快的风,伴随着飘落的枯叶,尾音缓缓变淡:“格瑞我今天想去湖边看看,你能陪我去看么?听说那里有很多鱼,我可以做烤鱼给你吃啊。”


“格瑞,你一个冬天都没有见到我,难道不想我么?”


“格瑞你知道么,我们村子里一户人家冬天大雪来临的时候房子都塌了,幸亏他们家当时没有人,都搬到外面去住了。”


“这个冬天又有几户人家搬出去了,这个村落越来越安静了。”


“格瑞格瑞,如果我搬出去的话,我还会见到你么?”


“格瑞?”


“格瑞?”


周围忽然安静下来,就连风吹动的枝叶都停止了摇曳的动作,空中低空飞过几只小鸟,雪白的羽翼舒展开来后消失在视野里,金瞧着面前的身影,脚下的步子停在原地。


“不会。”格瑞的声音响起。


金眨眨眼:“为什么?格瑞可以和我一起出去住啊。”


格瑞转过身来,他颀长的身子拢着周遭的雾气,眼睛直视着面前的正疑惑地望着自己的金。


“我始终会在这里。”




湖泊的冰面已经薄得可以看到清楚地看到冰面下游动着的鱼,在被冰封的湖泊之下,水藻晃动着柔软的手臂,已经苏醒的那些生物肆意活跃地活动着。


金弯腰在地上捡起一块小石头,手臂为转轴挥舞,化作力道集中在石子上,于是那石头破风而去,在空中扬起一个抛物线的弧度,砸击在冰面上,发出铛的一声。


薄得早已不堪重负的冰面被这力道撞击得直接破开一个小口,石子入水,那个小口周遭冒出热气,缓缓地上升。


金眸子亮了亮,他伸手又扔出去几块石子,最后成功将那冰面扩大到手掌的大小。


像是发现了什么宝物,他蹲下身来看了看,格瑞看着他长久未动的样子,上前走了几步,却被金一下子拉得朝前一个踉跄。


金伸手戳进那冰洞之中,双手捧出一捧湖水扑在面孔上,他开心地转头看向格瑞,朝他道:“格瑞你快来试试看,这里头的水是热腾腾的!”


格瑞摇了摇头,他并不想去碰那些未知的事物,除了金,其余的所有都没有办法让他忍受。


抬眼触及到金的神色,格瑞阖上眸子,下一秒睁开来后他抬腿上前,修长的手指缓缓碰向水面。


金望着他的手触碰到拢着雾气的水面,嘴角的弧度开始上扬,刚准备开口,瞳孔却在这一瞬间忽然缩紧。


他的视线触及到水面,清澈见底的湖泊上,一头金灿灿的发倒映在水面上,那双眸子与水面上的眸子相对,瞳孔里的神情如出一辙。


水面上的倒影缓缓看向一边,那里清澈得可以见到穿梭而过的鱼类,却始终没有一个倒影。


金缓缓抬头,格瑞还在试着水温,他神色低敛,微抿着唇,那双眸子里泄露出紫光来。


格瑞似乎是感受到了金的视线,他收回手指,抬眼看向金。


沉默的气氛在空气中散开来,像是凝聚了一朵阴云,金开口:“格瑞。”


格瑞似乎猜到了他的问题,缓缓开了口:“我是风。”


清冷的声音飘散在空中,短短的三个字如同重鼎,一下子压在金的心口。


格瑞盯着金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只觉得像是度过了一段十分漫长的时间,这段时间比他往日里经历的还要久。


金缓缓抬头,他瞳孔里住进格瑞的面容:“我始终会在这里。”




当格瑞存在于这个世间时,他就清楚地认知到自己与别人的不同,他有着掌控风的本领,可以肆意来去自如。


他是温暖拂过的春风,是热气腾腾的暑风,是凉爽香甜的秋风,也是冷冽刺骨的寒风。


金穿插到了他的生活里,像是平行线忽然倾斜,随之按照趋势形成交点,搅动了一颗因为漫长生活而沉寂下来的心,如同突然将一壶沸水浇至寒冰之上,升起漫天朦胧雾气,他却如春意来临,刹那间春暖花开。



春去夏来,秋收冬藏,漫长的时间让所有的一切都变得索然无味,格瑞以为自己会一辈子这么下去,可是他从未想过自己会遇到金。


那个在雪夜里出现的少年,有着一双湖蓝色的眼睛,瞳孔里是雪花反射聚焦形成的光点,灿烂夺目。


少年伸出手,拥抱着这个世界的风。


所以他把爱意藏在风里。


少年眼底映着风的影子。


于是他在眼底寻到爱意。





题外话:

解释一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脑洞是美好的文笔是差的,没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讲的是格瑞是这世间无处不在的风,所以湖泊倒映不出他的影子,但是金却是格瑞的归属,所以无处不在的风汇聚在了金的眼底。

也正因为如此,金的眼底才能住进风的影子,因为爱意都聚集在眼底,也都藏在风里。



瑞金文章归档



评论(12)
热度(138)

© 他的眉梢 | Powered by LOFTER